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英文小說推薦] One Of Us Is Lying 小說心得




推薦程度★★★★




➤故事簡介


Bronwyn,學校的資優生,從未犯過任何錯誤

Addy,大家眼中的完美校花

Nate,師長眼中的不良人物,已經因為販毒惹了一堆禍

Cooper,學校的王牌棒球投手,校園中的風雲人物

Simon,校園爆料app的創辦者,而他打算在隔天爆料其他四人最大的秘密。

當五個學生走進留校察看的教室,卻只有四個學生活著走出來,到底誰是兇手?



➤文筆


這本書輪流用不同人的角度來敘述,讓人很快就可以了解每個角色的特色!每個角色的心境都很引人入勝!

我很喜歡每個角色的秘密被一層一層揭露的感覺。

作者還蠻擅長鋪梗跟描述大家的內心戲!

故事一開始大家看似好像都很光明磊落,接著開始透露一點角色想隱藏的事,或是只說了部分的實話,然後才一層一層抽絲剝繭,透露出所有的秘密!
讓人一直想看下去到底劇情會怎麼發展!也能理解各個角色想守護自己秘密的原因。



➤劇情
 (有劇透的部分需反白)


我很喜歡原本沒什麼交集的四個人,因為這宗謀殺調查案而凝聚在一起,甚至變成朋友的劇情設計!

故事裡面也有很多同學間發現其他人不為人知的祕密後開始分派別的劇情。

有些人一邊慶幸被爆料的不是自己;
有些人為了製造焦點,而開始拿別人的痛處開玩笑。



我很能對裡面的角色產生連結。覺得現實生活中都有四個角色分別的縮影。

尤其我超喜歡Bronwyn的!覺得她看似完美的資優生表現下,也是有顆微叛逆的心XD

看著每個角色隨著調查進展,內心受到衝擊、慢慢轉換心境的過程是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過我對結局有點小小失望,雖然還可以接受,但我比較希望兇手是一個故事中已經有著墨不少的人物,這樣才有最大的秘密被解開的感覺...
感覺作者有點寫到後來不知道要讓誰扮兇手,乾脆讓他自導自演結束這回合的感覺XD







[最新文章]

[英文小說推薦] Still me ☛改拍成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小說再出續集了!

“There is a great consolation in simply doing something you love.” Still Me (Me Before You #3) 推薦程度 5 / 5★